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台灣不婚輕熟女 首度突破60萬人  不婚熟女達62萬「一人也過很好」  基隆全台第一名 不婚熟女佔35%



台灣不婚輕熟女 首度突破60萬人  

不婚熟女達62萬「一人也過很好」  

基隆全台第一名 不婚熟女佔35%

2013/4/19  劉宜函 報導 

播放影音

台灣越來越多女生晚婚,未婚的熟女 人數首度突破60萬人大關!

30歲到39歲的未婚女性人數,每年暴增2萬人

有些人很擔心,希望能快點遇到好對象,不過有些人反而覺得,

自己有能力賺高薪,一個人過也很好。

兩性專家也說,現在女性經濟獨當一面,不再像以前把結婚當成人生的重要任務,

寧可單純的享受談戀愛的快樂。

電影慾望城市裡,4個好朋友聚在一塊兒享樂人生,讓許多女性看的好羨慕,

而在台灣想單身享樂的女性越來越多,年紀到了但輕熟女卻選擇不結婚。

台灣未婚的30歲到39歲輕熟女,首次突破60萬人大關,還不斷的在往上增加。

從2009年的35萬7千多人,一直到2012年的61萬8千多人,

4年來逐年增加2萬人以上。

從各縣市的不婚輕熟女比例來看,

基隆市居冠,佔總比例的35.59%,

第二、第三名分別是高雄市和台北市,而

不婚輕熟女人數最多的,是在新北市,比例位居第四名,第五名則是花蓮縣。

而選擇不結婚的主因,可能就在於女性經濟獨立。

不擔心找不到對象,寧可一個人自在過生活,加上工作時間長,更沒機會交男朋友。

不婚族輕熟女擺脫傳統觀念束縛,選擇單身過日子似乎也成了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