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外交部與中央社合辦「總統您好!中華民國與美國元首外交影像暨文物特展」,開幕式邀請馬英九與瑪麗.艾森豪(Mary Jean Eisenhower)剪綵。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孫女瑪麗.艾森豪致辭時,稱讚前總統蔣中正「帶給人民勇氣與快樂」,而馬英九則承襲了蔣介石的遺志。

艾森豪孫女:馬承襲蔣介石遺志

中國時報【仇佩芬/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關說案,引發外界質疑馬英九總統監聽政治人物,並以行政院權凌駕立法權。巧的是,馬英九昨天出席「台美元首外交文物展」時,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孫女瑪麗.艾森豪致辭時,稱讚前總統蔣中正「帶給人民勇氣與快樂」,而馬英九則承襲了蔣介石的遺志。

外交部與中央社合辦「總統您好!中華民國與美國元首外交影像暨文物特展」,開幕式邀請馬英九與瑪麗.艾森豪(Mary Jean Eisenhower)剪綵。馬英九進場時,面對媒體詢問見到王金平時會不會尷尬,馬英九微笑點頭說「謝謝」,然後搖搖頭說「不會」。不過展場中一張馬英九與王金平在美國對台免簽啟動儀式上愉快互動的照片,仍然受到媒體關注。

瑪麗.艾森豪在致辭時,表示自己8次造訪台灣,住在艾森豪訪台時住過的圓山飯店房間,從台灣人民身上感受到艾森豪珍視的價值。她誦讀了一封蔣介石寫給艾森豪的信,信中傳達雙方堅決反共、捍衛自由世界的情誼。她表示,台灣人民的勇氣與快樂,強烈反映出蔣介石留給台灣的遺產;而她認為,蔣介石的遺志,正由馬英九繼承並實行。

馬英九隨後在致辭中回溯了台美關係發展,美國的協助讓台灣渡過許多關鍵時刻。他再次提及,2008年他當選時,美國總統小布希與前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熱線中確認「九二共識」,就是雙方都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但是彼此定義有所不同。

馬英九說,此一確認使兩岸很快恢復協商,更使得台灣第一次能夠與美國和大陸「同時改善關係」,真正的能夠促進台海的和平與繁榮。

他強調,此後他秉持低調零意外的原則,推動台美關係,並已恢復高層互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