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組織變革專家 宏碁大改組,創辦人施振榮接下董事會變革委員會召集人要從文化、組織文化切入,在宏碁內部落實王道精神,被解讀是重披戰袍。福智文教基金會日本企業習慣只從0.1、0.2度調整,但其他人可以是180度、90度去變,所以找到的價值空間相對大很多,甚至是破壞式的創新,他將自己定位為「探礦者」,已有初步方法,盼在宏碁挖出新礦。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宏碁大改組,創辦人施振榮接下董事會變革委員會召集人要從文化、組織文化切入,在宏碁內部落實王道精神,被解讀是重披戰袍。福智文教基金會日本企業習慣只從0.1、0.2度調整,但其他人可以是180度、90度去變,所以找到的價值空間相對大很多,甚至是破壞式的創新,他將自己定位為「探礦者」,已有初步方法,盼在宏碁挖出新礦。


施振榮:品牌失敗 我會是罪人

2013-11-11 01:33 工商時報 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宏碁大改組,創辦人施振榮接下董事會變革委員會召集人,被解讀是重披戰袍。施振榮10日首度針對此事回應,他說:「只說對一半」,他並沒有進入決策核心,而是提供老經驗。

 使命感強烈的他也感慨,做品牌不能失敗,如果失敗了,讓台灣失了興趣或信心、不願再投入,「我會是罪人」。

 施振榮昨天出席福智文教基金會活動,在台上演講時,他對外界喊話說,對於宏碁改革,心中絕對有想法,但時機不成熟,不宜對外說明;但他強調,在哪個位置就盡哪個責任,過去從宏碁退休,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現在是變革委員會召集人,不是真正介入經營,不能說是重出江湖,但要以豐厚的經驗,提供變革的方向。

 施振榮幽默笑說,「我想用諸葛亮來比喻自己,重點工作是獻策,但後來想想也不對,諸葛亮是鞠躬盡瘁,但我不必拚老命!」他接著有信心地說,退休後投身公益,不論是王道薪傳班、國藝會等,做的都是放眼一代、二代長期耕耘的工作,宏碁現在的任務短,「每周花一天、一天半,就游刃有餘」,「我有絕對信心,但改變需要時間」。

 為了讓宏碁盡快恢復元氣,變革委員會動起來,已定期開會討論大計,老將雖說不必拚老命,但心繫宏碁的他,心中壓力大,近日施振榮都比以往早起,6點半就開始想事情、思藥方、作筆記,以前他天天走1萬步運動,最近也因為要務繁忙而減少。

 施振榮被視為台灣品牌之父,昨天他坦言,做品牌不能失敗,若失敗了,讓大家不願再投入,「我會是罪人」,不難看出他的使命感極重。

 他透露,擔任宏碁變革委員會召集人,是要從文化、組織文化切入,在宏碁內部落實王道精神,他檢視後認為宏碁的企業文化小有根基,目前狀況還算穩定,只是面對客觀環境、組織規模、產業生態不一樣,如何重新詮釋企業價值關係的文化,是關鍵。


 對於ICT產業局勢轉變,他指出,眾人想到的方向不易再創造新價值,大家擠在一塊,不如換路而行。

日本企業習慣只從0.10.2度調整,但其他人可以是180度、90度去變,所以找到的價值空間相對大很多,甚至是破壞式的創新,他將自己定位為「探礦者」,已有初步方法,盼在宏碁挖出新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