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第三代傳人魏郁奇,疑因經營不善負債,上周五燒炭身亡,多家廠商被積欠貨款,台中市中正路上的「魏清海太陽餅老店」已停業多日。 魏清海的一生等於太陽餅的歷史,一九四九年在台中北屯開設糕餅店「元明」商店,後來太陽堂餅店林紹崧欣賞魏清海的技藝,聘他為製餅師傅,將他研發出的餅命名「太陽餅」,以此打出名號。

疑經營不善 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孫子燒炭亡

魏郁奇傳承太陽餅鼻祖魏清海的精湛手藝。
報系資料照片
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第三代傳人魏郁奇,疑因經營不善負債,上周五燒炭身亡,多家廠商被積欠貨款,台中市中正路上的「魏清海太陽餅老店」已停業多日。

魏清海的一生等於太陽餅的歷史,一九四九年在台中北屯開設糕餅店「元明」商店,後來太陽堂餅店林紹崧欣賞魏清海的技藝,聘他為製餅師傅,將他研發出的餅命名「太陽餅」,以此打出名號。

之後魏清海陸續陸續協助友人創立太陽堂、一陽堂、金仁、太陽堂老店等,擔任大師傅,這幾家店都群聚在當時台中最繁華的繼光街、自由路附近。
魏清海及兒子魏建三相繼去世後,孫子魏郁奇以祖父名字「魏清海」為店名另起爐灶,想將家傳老店發展成伴手禮名店,四處拓展據點,並在高雄大立百貨及夢時代開設專櫃。

早在今年初,業界紛傳魏郁奇財務狀況不好、積欠貨款,日前在車內燒炭自殺,僅交代「不要辦喪事,低調」。

大立百公關經理黃岩平指出,魏清海太陽餅專櫃的租約到2014年三月,上周聽說負責人過世,正由負責人哥哥出面收拾公司業務,目前該專櫃進出貨都很正常,員工薪資也正常,對方說想要提前解約,但日期未定。

唐晞宇說,魏清海太陽餅專櫃上周說負責人過世,要結束營業,所以廿九日就要關門,不過,稍早之前業務都相當正常。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3/12/27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