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微風廣場亦與有「餐飲業界LV」之稱的Y's table集團合資,引進平價義大利餐廳「SALVATORE CUOMO & BAR」以日式燒肉起家的「乾杯」餐飲集團以合資方式引進日本「一風堂」拉麵後,先合資引進日本旭川著名拉麵品牌「梅花軒」的經營者倉田友朗,又以台灣梅光軒分公司與日本北海道著名「北國」湯咖哩合資,在台設立「北海道湯咖哩」。

  • 2014-01-28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日本著名餐飲集團與台灣企業集團合資在台成立公司,攜手搶攻台灣外食餐飲市場商機案例漸增。
     以日式燒肉起家的「乾杯」餐飲集團以合資方式引進日本「一風堂」拉麵後,先合資引進日本旭川著名拉麵品牌「梅花軒」的經營者倉田友朗,又以台灣梅光軒分公司與日本北海道著名「北國」湯咖哩合資,在台設立「北海道湯咖哩」。
     此外,微風廣場亦與有「餐飲業界LV」之稱的Y's table集團合資,引進平價義大利餐廳「SALVATORE CUOMO & BAR」
     新世代消費族群「哈日」,且日本飲食在台擁有廣大外食消費人口,故台灣企業紛紛引進拉麵、烏龍麵、日式炸豬排、燒肉或是串燒品牌,使外食餐飲市場「日本牌」餐飲充斥,除在同一業態市場與台灣本土品牌競爭,日本品牌與日本品牌捉對廝殺的情事亦所在多有。
     不過,過去台灣企業引進日本餐飲品牌入台,多以得到日本總部的「授權代理」或是「授權加盟」為主,如今台日合資共搶台灣外食餐飲商機方興未艾,顯示台灣經濟成長雖緩,日本餐飲企業集團仍相當看好台灣外食餐飲市場潛力。
     值得留意的是,近期日企與台灣企業合資的持股分配,占比並非「台多日少」。如乾杯與一風堂合資,是以日方50.1%、台方49.9%的比例合股。而微風與Y's table的合資,更是台灣占3成、日方占7成比例。此一趨勢也更加凸顯日本餐飲企業對台灣市場的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