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Robocoin櫃員機於2013年10月在加拿大溫哥華率先推出,設立的首日,就引來了81名使用者,交易總額達1萬美元;在登陸溫哥華的29天裡,Robocoin的交易次數達到1,576次,交易總額突破100萬加元(約台幣2,818萬元)。

工商時報 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看好亞洲市場潛力,全球首款比特幣自動櫃員機Robocoin,傳將在本月內引進香港和台灣。Robocoin行政總裁凱利(Jordan Kelley)表示,亞洲對比特幣需求驚人,消費者也希望更安全地買賣比特幣。但專家指出,比特幣想透過監管較寬鬆的台、港來開拓亞洲市場,但困難重重。
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Robocoin將於1月引進香港和台灣,同時也準備在歐洲、加拿大及美國更多地區推出。
Robocoin櫃員機於2013年10月在加拿大溫哥華率先推出,設立的首日,就引來了81名使用者,交易總額達1萬美元;在登陸溫哥華的29天裡,Robocoin的交易次數達到1,576次,交易總額突破100萬加元(約台幣2,818萬元)。
凱利表示,亞洲對比特幣需求驚人,同時很多亞洲消費者希望更安全地買賣比特幣。據指出,該公司於接受訂單首50日,已出售超過50部櫃員機,而自10月29日於溫哥華推出以來,全球已有逾1,900人及公司查詢購買。
Robocoin業務發展負責人格萊瑟(Sam Glaser)指出,該公司也申請技術專利並與虛擬幣交易所合作,例如Bitstamp、Mt.Gox和比特幣中國整合,來執行業務。
格萊瑟指出,Robocoin通過三項措施來保證交易安全,除了手掌靜脈掃描外,還包括身分掃描和面部識別,所以交易者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報導指出,對於比特幣來說,官方認可顯然比安全問題更重要。中國、印度和韓國政府在去年12月紛紛叫停比特幣交易。
在中國,人行等五部委發佈「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否定比特幣的貨幣屬性;隨後又約談10餘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相關負責人,明確要求禁止為比特幣交易網站提供支付與清算業務。
報導指出,在當前形勢下,Robocoin想進入亞洲發展中國家,實在困難重重,暫時委身於監管相對寬鬆的香港和台灣,等政策放寬後再慢慢向更多市場滲透,看起來,這似乎是目前唯一可行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