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美國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 Stores LLC)則與Gyft簽署了協定。Gyft是可以讓用戶使用比特幣購買禮品卡的應用。在MT.Gox平台交易的比特幣再次升破1000美元,因線上遊戲商Zynga Inc.表示,開始接受比特幣付費,購買旗下部份線上社交遊戲

(中央社台北6日電)

在MT.Gox平台交易的比特幣再次升破1000美元,因線上遊戲商Zynga Inc.表示,開始接受比特幣付費,購買旗下部份線上社交遊戲,顯示比特幣這種數位貨幣的使用愈來愈廣泛。

根據彭博報導,以軟體形式存在、不受任何一國或銀行機關管轄的比特幣(Bitcoin),週日(5日)在MT.Gox平台飆高,每枚漲至1119美元左右。MT.Gox是比特幣交易平台之一,可以兌換美元、歐元與其他貨幣。

在MT.Gox平台交易的比特幣去年11月下旬首度飆破1000美元大關,又再接再厲於12月4日一路飆上1238美元新天價,但在中國大陸比特幣最大線上市場停止接受用戶的人民幣存款後,比特幣就如倒栽蔥跌將下來,最低一度挫至640美元。

比特幣後來跌深反彈,主因有愈來愈多商家接受比特幣在網路上購買各種東西,從小熊軟糖到智慧手機不一而足。最近一個接受比特幣支付的商家則是線上遊戲商Zynga Inc.,Zynga同意比特幣可用來購買遊戲虛擬商品。

ConvergEx Group首席市場策略師柯拉斯(Nicholas Colas)在電郵中寫道:「儘管大陸重拳打壓,比特幣仍展現驚人的韌性。比特幣再飆高,顯示買氣持續,這是一個相當正面的跡象。」

在獲得商家廣泛接受,以及投機炒家追捧前,比特幣一年前幾乎一文不值,每枚僅達13美元左右。可讓人們用比特幣交易毒品、槍枝等非法物品的網站「Silk Road Hidden Website」去年10月關閉後,比特幣在投機者認為這種貨幣有望躍升為主流的帶動下,幣值更加水漲船高。

2013年11月美國司執法與證券機關代表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宣稱,比特幣是一種合法的金融工具。

總部位在舊金山的Zynga,其女發言人杜德克(Dani Dudeck)證實Zynga宣布與比特幣付款業者BitPay合作,測試收受比特幣服務。

美國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 Stores LLC)則與Gyft簽署了協定。Gyft是可以讓用戶使用比特幣購買禮品卡的應用。(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0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