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政府推動國內產業轉型升級,並發展以創新研發為核心的知識群聚 世界經濟論壇(WEF)已連續三年評選台灣的產業群聚發展居世界第一,世界銀行(World Bank)亦稱許我國產業群聚為開發中的典範。主計總處日前發布「2011年工商及服務業普查」,首次公布我國產業群聚發展的調查結果,顯示出當年度我國產業群聚區域貢獻全國生產總額超過四分之一,創造一成以上的就業機會。

聯合報╱記者林毅璋╱即時報導2014.01.07


台灣的產業聚落在世界上頗享盛名,世界經濟論壇(WEF)已連續三年評選台灣的產業群聚發展居世界第一,世界銀行(World Bank)亦稱許我國產業群聚為開發中的典範。

WEF最近三年的「全球競爭力報告」,都指出台灣在「產業群聚發展」項目位居世界第一,是經濟競爭力的強項。此外,世界銀行的「2013年世界發展報告」也提到,台灣製造業群聚對擴大就業具明顯的外部效應,製造業可增加10%的就業,可帶動其他產業增加3%至7.5%的工作機會。

此外,主計總處日前發布「2011年工商及服務業普查」,首次公布我國產業群聚發展的調查結果,顯示出當年度我國產業群聚區域貢獻全國生產總額超過四分之一,創造一成以上的就業機會。

經建會指出,我國產業群聚以出口導向的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為大宗,並已有上下游整合基礎與全球布局經驗。但產業群聚發展仍以製造業為主,易受景氣波動影響。

為此,政府推動國內產業轉型升級,並發展以創新研發為核心的知識群聚

【2014/01/07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