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聯發科昨日股東會通過2013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每股將配15元現金股利。董事會通過將斥資4.1億元,買下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位於竹科的不動產,將做為未來自用辦公室。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日前盛讚聯發科一推出八核心產品,全世界就不得不跟進使用八核心晶片 台積電受惠智慧型手機晶片、網通晶片及影像感測器、指紋辦識晶片及微機電元件等需求爆發,幾乎所有製程都在排隊,其中以28奈米及40奈米隊伍最長,估計最快要到9月才可獲得紓解。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簡永祥/台北報導2014.06.13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12日駁斥部分外資看衰聯發科下半年出貨的看法。他表示,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又有LTE晶片等新產品挹注下,整體展望仍正面,但晶圓代工產能吃緊,期盼台積電能多給聯發科一些產能。

至於晶圓代工廠產能吃緊和晶片缺貨,是否影響第3季旺季的供應狀況?他說:「希望不會。」蔡明介強調,當然不希望產能影響旺季需求,但產能是隨時在改變、天天在看的事。

蔡明介在昨天聯發科股東會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下半年是產業傳統旺季,聯發科有多款4G LTE新晶片在下半年量產出貨,從季節性和產品的角度,對聯發科來說是好的。

在3G、4G智慧型手機需求帶動下,聯發科和高通的手機晶片皆傳出供應吃緊情況,主因都是晶圓代工廠產能吃緊。

蔡明介坦言,目前產能確實吃緊,已努力向晶圓代工廠要求多擠一些產能出來。

業界指出,台積電受惠智慧型手機晶片、網通晶片及影像感測器、指紋辦識晶片及微機電元件等需求爆發,幾乎所有製程都在排隊,其中以28奈米及40奈米隊伍最長,估計最快要到9月才可獲得紓解。

媒體提及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日前盛讚聯發科一推出八核心產品,全世界就不得不跟進使用八核心晶片,是「很了不起」的創舉。蔡明介笑著回應道:「謝謝,請(台積電)再給聯發科多一點產能。」

聯發科昨日股東會通過2013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每股將配15元現金股利。隨後董事會通過將斥資4.1億元,買下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位於竹科的不動產,將做為未來自用辦公室。

新日光估計,處分竹科不動產獲利約7,00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