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雷軍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 根據央視市場研究機構(CTR)最新公佈的「90後中國大學生最崇拜的商界領袖」調查榜單顯示,百度創辦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成為最受大陸年輕人崇拜的商界人士。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則位列2、3名。「九零後」(泛指1990年到1999年出生的年輕人,年齡約在16歲到25歲)大學生參與本次調查。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根據央視市場研究機構(CTR)最新公佈的「90後中國大學生最崇拜的商界領袖」調查榜單顯示,百度創辦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成為最受大陸年輕人崇拜的商界人士。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則位列2、3名。
新浪科技報導,CTR此次調查主要透過小組座談會、PPS概率比率抽樣調查,線上調查等調研方法,共有超過3,000名「九零後」(泛指1990年到1999年出生的年輕人,年齡約在16歲到25歲)大學生參與本次調查。
調查結果發現,李彥宏、比爾蓋茲及馬雲分別以26.7%,25.1%,24.2%的比例,名列調查榜單的前3名。近幾年善用行銷策略與飢餓銷售模式而快速崛起的小米科技,其創辦人雷軍則位列第4名;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也搶進第5名。
調查發現,排名在前的企業人士皆出身於快速成長的網路科技企業,同時財富多寡並非唯一的評判標準。反觀過去排名在前的亞洲首富、長和系董事局主席李嘉誠;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以及聯想創始人的柳傳志等人雖排名仍在前十位,但在大學生心目中的地位顯然已不如以往令人嚮往。
報導指出,本次調查中第1名的李彥宏,無論在做事風格、思想理念、個人魅力、技術實力、專注精神等5個細分領域的得分最高。在做事風格和思想理念方面,李彥宏有恒心、有毅力、充滿著創造活力,其「不跟風,不動搖」的理念對「九零後」有著積極影響。此外,李彥宏帥氣的外表也為他加分不少。
排行榜第2名的比爾蓋茲也是唯一入榜的外國人。根據調查,比爾蓋茲在領導能力及社會慈善等兩個細分領域的成就,最受「九零後」年輕人所崇拜。
排名第3的馬雲則是許多年輕人心目中的「創業教父」。調查顯示,馬雲在創業經歷和商業頭腦等兩個細分領域,最能得到「九零後」的認同。在創業經歷方面,從別人眼中的「瘋子」、「狂人」一路走來,到打造出阿里巴巴王國,馬雲無疑是這個時代的草根英雄和創業偶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