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2017 12 30 左永安顧問 「精準醫療」的構想源於2015年1月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書名:未來一直來:15個你沒發覺,卻正在改變生活的未來新科技!作者:杜紫宸主編出版:捷徑文化上市日期:2017/12/6 「精準醫療」的構想源於2015年1月,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演講中宣布啟動,美國預計於2016年投入2.15億美元,募集100萬人的基因資料,研究基因變異對人體健康和疾病形成的影響,以更深入了解疾病形成的機制,期待能精準地開發相對應的藥物,提高治癒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的說明,精準醫療是指將個人的基因變異、環境和生活形態納入疾病的治療與預防。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主導成立的CancerLinQ計畫,已累積75萬個癌症病例資訊,利用數據共享,引領未來癌症的治療方向。




書名:未來一直來:15個你沒發覺,卻正在改變生活的未來新科技!作者:杜紫宸主編出版:捷徑文化上市日期:2017/12/6


現代社會最流行的就是以「每個人為特殊個體」來重視的「客製化」概念,神奇的是,未來或許連看病、治療也能客製化!世界各國正如火如荼發展的「精準醫療」便是疾病治療客製化的關鍵。到底疾病治療要怎麼客製化?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的說明,精準醫療是指將個人的基因變異、環境和生活形態納入疾病的治療與預防。
相對於既有針對「標準化病患」(average patient)的「標準治療策略」(one-size-fits-all)可能只對於部分病患有效,精準醫療大量使用基因變異的大數據,協助研發者和醫生可以根據這些分子層次的細微差異,提高疾病的預防率和治癒率。
「精準醫療」的構想源於2015年1月,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演講中宣布啟動,美國預計於2016年投入2.15億美元,募集100萬人的基因資料,研究基因變異對人體健康和疾病形成的影響,以更深入了解疾病形成的機制,期待能精準地開發相對應的藥物,提高治癒率。
目前,由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主導成立的CancerLinQ計畫,已累積75萬個癌症病例資訊,利用數據共享,引領未來癌症的治療方向。
(摘自本書P128~P129)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