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2018 02 01 左永安顧問 美國全錄(Xerox) 富士軟片(Fujifilm)1962年合夥成立的公司富士全錄(Fuji Xerox)富士亦對此裁撤1萬名員工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富士軟片今(31)日指出,「將取得全錄的多數股份」,雙方公司亦表示,富士全錄將取代全錄,富士軟片在其中擁有50.1%的股份,全錄公司的執行長傑夫·雅各布森(Jeff Jacobson)將出任富士全錄執行長,董事長一職則由富士軟片董事長古森重隆(Shigetaka Komori)擔任。原有的全錄股東們可獲得25億美元(約台幣728億元)的現金配息,這也象徵全錄公司將走入歷史;這份併購案在全錄第2大、第3大股東伊坎(Carl Icahn)與達爾文(Darwin Deason)施壓下促成,2人共持有全錄15%股份。


2018-01-31 19:22中央社 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富士軟片控股公司今天宣布,鑒於「日益嚴峻」的市場環境,迄2020年3月為止,將裁減子公司富士全錄的一萬名員工。
法新社報導,這家總部位於東京的科技公司宣布,將裁減子公司於日本及海外的1萬名員工,做為降低成本的一環,盼能因此節約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3.95億元)支出。
1934年成立的富士軟片公司(Fujifilm),雖已成為攝影業代名詞,但版圖也拓展至化妝品及醫療設備。
富士全錄(Fuji Xerox)為富士軟片控股公司及全錄公司(Xerox)共同擁有的子公司,主要為亞洲及大洋洲地區生產辦公室用的印表機及影印機。
富士軟片控股公司的女發言人表示,富士全錄75%的股份為富士軟片所有,旗下約有4萬6000名員工。
這家公司也指出,這次重整將影響富士軟片控股公司的營運獲利,本會計年度的獲利預測已從1.85億日圓下修至1.3億日圓。

然而在計入處分公司所投資證券的一次性獲利後,富士軟片控股的淨利預測由1.25億日圓調升到1.4億日圓。



2018-01-31 21:05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全錄(Xerox)以影印機、複印機等產品聞名,現在傳出將把公司主導權交予日本知名企業富士軟片(Fujifilm),且被合併進入雙方在1962年合夥成立的公司富士全錄(Fuji Xerox),富士亦對此裁撤1萬名員工。
  • 古森重隆對此表示,富士膠片資金不會因此案消耗殆盡,未來還會持續爭取併購機會。(彭博)
    古森重隆對此表示,富士膠片資金不會因此案消耗殆盡,未來還會持續爭取併購機會。(彭博)
  • 全錄將被併入與富士軟片在1962年合夥成立的公司富士全錄。(路透)
    全錄將被併入與富士軟片在1962年合夥成立的公司富士全錄。(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富士軟片今(31)日指出,「將取得全錄的多數股份」,雙方公司亦表示,富士全錄將取代全錄,富士軟片在其中擁有50.1%的股份,全錄公司的執行長傑夫·雅各布森(Jeff Jacobson)將出任富士全錄執行長,董事長一職則由富士軟片董事長古森重隆(Shigetaka Komori)擔任。
古森重隆對此表示,富士軟片資金不會因此案消耗殆盡,未來還會持續爭取併購機會,原有的全錄股東們可獲得25億美元(約台幣728億元)的現金配息,這也象徵全錄公司將走入歷史;
這份併購案在全錄第2大、第3大股東伊坎(Carl Icahn)與達爾文(Darwin Deason)施壓下促成,2人共持有全錄15%股份。
日本富士軟片已把2018年的營業收入預測下調近30%,且宣布要裁員1萬人,以抵銷富士全錄公司重組而產生的一次性費用,共計為4900億日元(約台幣131億元),且也已出售一部分股權,因此在2018年3月前的財政收入,能額外增加490億日元(約台幣131億元)。
日本富士軟片與美國全錄在1962年,各出一半資金設置富士全錄,而後美國全錄營銷進入低潮期,富士軟片在17年前提高25%富士全錄持有股份,有別於美國全錄以歐洲、美洲為目標營銷地區,富士全錄則負責亞太區域的相關業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